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明德外役監獄:回首頁

:::

明德愛文芒果的簡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15
  • 資料點閱次數:658

明德愛文芒果

  • 俗名:蘋果芒果。
  • 特性:樹上掛黃910分熟,經套裝30天以上,果粒重約300公克,無農藥殘留或安全容許範圍,果核扁薄而小,纖維細而肉質豐厚甜度高,風味良好。
  • 產期:六月下旬至八月上旬。
  1. 愛文芒果特色: 愛文芒果是夏季裡最受人青睞的水果王,甜中帶酸的清新味。黃澄又多汁的果肉,除了美味可口外,其中所含的特殊營養成分,更是多不勝舉。芒果在原產地印度,不但是一種水果,還具有宗教上的特殊意義。在印度信徒眼中芒果被視為聖果。而明德外役監獄所生產的是愛文芒果,愛文芒果可說是目前產量最大的芒果種,有點扁扁的,看起來像一枚長長的蛋,果皮深紅色,果肉淡黃,果核小且纖維少,肉質細緻,又稱作蘋果芒果。

  2. 芒果的功用: 芒果除了氣味芳香之外,據分析營養成分也很高,有豐富的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B1B2C、磷、鈣、鐵。中醫分析芒果性味為甘、酸、涼。藥用功能有益胃、止嘔、解渴和利尿。芒果的芒果葉、芒果核、芒果樹皮及芒果果皮,都有藥用價值,芒果葉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膿球菌、大腸桿菌等。芒果中也含大量的鉀,可以使鈉的含量排出,高血壓患者可多加補充。
  3. 價格:依成本及市價估算合理售價,本監自行販售。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