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明德外役監獄:回首頁

:::

獅情21照明德 歲末關懷暖人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26
  • 資料點閱次數:67

獅情21照明德 歲末關懷暖人心

      「歲末寒冬凍,天冷人心暖」,龍年伊始,一群熱心社會公益的國際獅子會300E-1區第10專區第21及第20分區的獅友們,特別選在農曆年前於今(26)日蒞臨位處台南市山上區的明德外役監獄,關懷服刑中的受刑人,並與獄方共同辦理「收容人歲末關懷送暖春節聯歡會暨歌唱比賽」,透過寓教於樂的教化關懷,鼓勵收容人積極向善。獅友們也利用此次拜訪的機會,同時慰勞默默堅守崗位的矯正工作同仁終年的辛勞。

      此次歲末關懷活動,由國際獅子會300E-1區第21分區主席尤華恩、第10專區主席徐緯杰、第20分區主席陳永鎮、古都獅子會會長楊朝欽、仁愛獅子會會長林儷陵、北門獅子會會長林栢群、永恒仁愛獅子會會長林芳秀、第一獅子會會長徐建光、春暉獅子會會長李珮熙、郡王獅子會會長蔡青峰、如意獅子會會長李柏賢及急難救助委員會主席黃裕洲等率眾多獅友們蒞臨明德外役監獄,受到該監典獄長戴明瑋及同仁熱情接待,並引領至活動會場。在正式歌唱比賽前,該監特別安排享有盛名由監方收容人所組成的「山上傳奇薩克斯風樂團」演奏拿手樂曲暖場,當會場音樂聲頓時飄送悅耳的節奏時,在場每個人均感受到歡愉的氣氛,也展現外役監長年推動音樂教化的成果。

      此次參加歌唱比賽者,經過獄方初賽後,由8位勝出的收容人進入決賽。監方邀請獅友2位、外聘的薩克斯風老師和2名職員擔任歌唱比賽決賽裁判,歌手對於比賽得獎個個都顯得勝券在握、充滿信心。現場收容人對於同工作組的歌唱者特別捧場,掌聲歡呼聲,聲聲響亮,讓裁判難以取捨。比賽結束,喜歡歌唱的獅友樂意分享她(他)美好的歌聲,現場歡樂融融,提前享受年節氛圍。時值農曆年前,獅友們也展現實質關懷,第21分區、第十專區、第20分區 及北門、古都、仁愛、永恒、第一、春暉、郡王、如意獅子會及急難救助委員會等捐贈新台幣14萬5千元給該監受刑人與職員加菜,讓受刑人感受到社會對他們的關懷跟期待,更感謝矯正人員終年的辛勞。該監典獄長戴明瑋對於獅友們的熱忱回贈感謝狀,謝謝獅友們寒冬送暖及長年來對矯正業務的關懷與支持。聯歡會在充滿溫馨與依依不捨中圓滿結束。收容人對於國際獅子會300E-1區第21分區尤主席與各分會獅友熱心辦理歲末聯歡會表示感謝,獅友們善舉深植內心,希望將來回歸社會,也可以貢獻自己的心力。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