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明德外役監獄:回首頁

:::

明德黃金雞的簡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15
  • 資料點閱次數:1763

明德黃金雞

  • 雞種:台灣土雞
  • 特色:皮薄肉脆、低脂肪、肉質彈性、低用藥、無抗生素殘留,肉質鮮美品質保證。
  • 飼養產間:三個月半至四個月。
  1. 「明德雞」飼養特色:山上區明德外役監獄附屬的山坡地、廣大遼闊、空氣新鮮及水質好,非常適合飼養經過改良的放山雞。雞群自由奔馳在山坡地上,俗稱「放山雞」、「跑山雞」。「跑山雞」活動量大,成長速度較緩慢,需放養100天以上才能銷售,細骨薄皮,相信多試幾次之後,一定可以很容易的分別出土雞與肉雞的不同之處的。因此肉質特別香甜且咬勁十足,再加上明德雞平常有專人在飼養,品質是能保證的。
  2. 消費者如何分辨優良的土雞?

    (一)肌纖維細緻,皮滑肉嫩,有彈性而不粗糙

    (二)雞味濃香鮮美。相對於優良土雞,白色肉雞是肉質鬆散軟粉而無滋味。 影響第 () 點條件的因素,部份是雞種的遺傳差異,部份是適度的運動所造成的。生長快速,骨架碩大的雞種,肌纖維粗大而筋腱多,肉質必然粗糙。以往的仿土雞,或現在過度改良飼養效率的雞種,多半具有這些缺點。運動不足,肌肉也會鬆軟無彈性,而本監的放山雞因靠著先天環境因素的影響,能在廣大的山坡地飼養,所以運動量夠且本地的水質優良不受污染,是飼養雞隻的好地方。

  3. 跑山雞的功用: 根據專家研究,在測定游離胺基酸之分析中,在土雞肉中有幾種較為特殊之物質被分析出來。分別為磷絲胺酸,磺基丙胺酸及雙類的肌肉與甲肌生,特別是磷絲胺酸為體內腦磷脂或絲胺酸生物合成作用之中間產物,同時指出磷絲胺酸與麩醯胺與維生素B12複合,可作為一種強壯劑。而磷絲胺酸特別在土雞之腿肉中含量較多,且較白肉雞多25倍左右,因此可為國人認為土雞肉較補之傳統觀念,尋得了一絲證據。
  4. 由本監自行販售:估算成本及參考市價評定合理售價,由本監自行販售。

        

回頁首